奥奕咨询

某房地产一级开发企业薪酬绩效管理咨询项目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项目背景

某房地产一级开发企业成立于2006年,是北京市某区国资委直属的国有独资公司,是该区最大的房地产一级开发企业之一。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施工总承包;销售商品房;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培训。公司主要负责该区中关村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相关地区的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公司的宗旨是通过系统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土地资源。由于区政府和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企业需要在组织结构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加以变革,不断提升现有员工的专业素质及招聘外部高级工程建设与管理方面的专业人才。本次项目重点是建立有效的薪酬管理和绩效管理机制,以实现其对人才的有效吸引、保留和激励作用。

项目于2019年01月08日启动,于2019年3月31日结束。

客户关键问题诊断

1、薪酬体系杂乱不系统;

2、薪酬动态调整缺乏依据;

3、新员工工资水平难以确定;

4、绩效考核缺乏客观性和公平性;

5、绩效奖金发放缺乏依据。

奥奕咨询服务内容

1、建立完整的岗位价值评估体系;

2、构建完整的薪酬管理体系;

3、 结合薪级薪档表,建立了针对新员工的薪酬定级定档管理方法以及相应流程;

4、建立并逐步完善绩效考核体系;

5、针对性地设计了绩效奖金发放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