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奕咨询

某高科技生物制药公司薪酬及期权激励咨询项目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项目背景

北京启辰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了3年的高科技生物制药公司,该公司的创始人系国际著名的免疫学教授及科学家。该公司致力于将细胞免疫学应用于癌症的治疗,并且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科研成果实际应用于临床治疗。该公司目前仍属于创业阶段,但是由于产品研发的速度加快及该领域的市场竞争环境,需要在未来陆续聘用资深研发、生产、技术及市场拓展人员。公司希望利用此次项目建立有效的薪酬管理和激励机制,以实现对目标人才的有效吸引、保留和激励作用。

项目于2019年04月01日启动,于2019年05月15日结束。

客户关键问题诊断

1、薪酬体系单一;

2、薪酬动态调整缺乏依据;

3、新员工工资水平难以确定;

4、绩效奖金发放缺乏依据;

5、管理人员激励措施有限。

奥奕咨询服务内容

1、建立完整的岗位价值评估体系;

2、构建完整的薪酬管理体系;

3、结合薪级薪档表,建立了针对新员工的薪酬定级定档管理方法以及相应流程;

4、建立并逐步完善绩效考核体系,针对性地设计了绩效奖金发放办法。

5、完善了管理人员的整体激励措施,包含股权激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