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奕咨询

某报业集团绩效管理咨询项目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项目背景

某报业集团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报社现已形成一报、两刊、两中心、两网站的集文、图、声像、网络为一体的综合性新闻机构。本项目旨在对某报业集团的绩效管理体系进行梳理和完善,帮助他们摆脱管理体制、机制的束缚,建立起一套环环相扣的责权利相对等的运行机制,形成激励和稳定发展的作用,以不断地推动经营目标的实现,满足外部市场与企业经营的需要。

客户关键问题诊断

1、绩效考评体系不健全。没有建立针对性的的绩效考核,致使“努力与否对个人岗位奖金没有影响”,强化了平均主义和大锅饭意识;

2、选取科学、合理、适合报社实际情况的岗位评价要素,确定公平公正、操作简便的岗位评价方法。

奥奕咨询服务内容

1、建立以绩效为核心的激励体系,加强关键人员的激励,激励体系强化团队意识个体薪酬与团队绩效挂钩,保证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了职位和薪级动态管理规则。

2、通过KPI质询会的方式,提取出公司、部门KPI,最终把公司目标层层分解,签订绩效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