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奕咨询

某国资委直属投资集团薪酬管理咨询项目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项目背景

某投资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北京市某区国资委直属的国有独资公司,是该区最主要的大型综合投融资平台。主营业务包括接受委托、经营管理国有资产;项目投资。公司主要负责该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同时肩负着该区的综合性融资平台、产业投资平台和国有资产管理经营平台等多重职能。公司旗下拥有权属企业24家,投资经营资产涉及房地产、基础设施、金融、制造、高科技、旅游、教育、体育等多个领域。公司的宗旨是通过企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运作模式,为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由于市场环境和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企业需要在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加以变革,不断提升现有员工的专业素质及招聘外部高级投融资专业人才。本次项目重点是建立有效的薪酬管控和激励机制,以实现其对人才的有效吸引、保留和激励作用。

本项目于2019年01月18日启动,于2019年3月31日结束。

客户关键问题诊断

1、薪酬体系杂乱不系统;

2、薪酬动态调整缺乏依据;

3、新员工工资水平难以确定;

4、绩效奖金发放缺乏依据;

5、管理人员激励措施有限。

奥奕咨询服务内容

1、建立完整的岗位价值评估体系;

2、构建完整的薪酬管理体系;

3、结合薪级薪档表,建立了针对新员工的薪酬定级定档管理方法以及相应流程;

4、建立并逐步完善绩效考核体系,针对性地设计了绩效奖金发放办法。

5、完善了管理人员的整体激励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