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奕咨询

国机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规划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时间:2020-07-21
7月17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规划项目启动会在中关村国机大厦召开,国机集团的“十四五”规划小组和奥奕咨询的顾问参加了本次会议。启动会主要就本次项目的核心精神以及项目后续工作的安排展开了讨论。
 
国机集团成立于1997年,有着优厚的历史文化。在国机集团的发展历程中,企业文化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已然成为集团强劲稳健发展的牵引力,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国机员工。随着集团的扩大,很多子公司慢慢会在集团企业文化下自成一套文化,这便对于集团管理或多或少造成了影响。本次项目的主要目的就是协助国机集团针对目前企业文化建设在集团以及各家子公司的具体现状进行分析、梳理,做好国机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使得上下合一。
 
项目初期我们将跟着国机集团的项目小组,用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到京内外具有行业代表性且历史悠久的子公司进行访谈调研,通过问卷和调研的方式了解目前员工对企业文化的理解和对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看法,从“知”与“行”两方面问题对员工进行考察,充分地了解目前现状。
 
启动会上,项目小组最终讨论确定访谈调研的最终流程与调研问卷、提纲,逐一梳理企业并确定被访谈公司名单。预计7月23日将开启访谈调研工作,我们将带着国机集团对奥奕的信任和我们自身的工作经验,为本次项目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