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奕咨询

中核中原建设“人力资源咨询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时间:2022-04-19

中核中原建设公司为深入贯彻“三新一高”要求,落实三项制度改革部署,结合国有企业改革的要求和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实际情况,决定在2022年实施总部员工的“定岗定编定员”工作,公司期望通过该项工作提升管理效益,提高人岗匹配度。

中核中原建设人力资源咨询项目启动会于2022年4月6日召开,中核中原建设总经理部、各部门主任、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及奥奕咨询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项目的重点工作分为两方面,一是岗位体系优化,二是双选定员组织实施。奥奕咨询项目组成员就以上两点重要工作,在启动会上向各位领导汇报了项目整体方案,中核中原建设董事长、总经理随后在会上做了重要工作部署。就此,中核中原建设人力资源咨询项目正式开启。

为能更加充分地进行访谈调研及工作探讨,奥奕咨询项目组入驻中核中原建设进行现场办公。本次的访谈调研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在人力资源部的协调配合下,最终按计划完成26位领导的访谈。在项目调研阶段,除访谈调研外,为更加清晰地看到中核中原建设各岗位情况,奥奕咨询研读了任职资格相关的各项文件,并且制定了岗位调研问卷,充实调研阶段基础数据。

至今,奥奕咨询项目组已完成中核中原建设岗位体系优化建议方案,方案中包括对调研阶段工作的整体总结与现状分析及对岗位的优化建议。与此同时,项目组已开启下一阶段双选定员相关工作研讨与方案撰写。

受疫情影响,顾问目前虽不能驻场办公,但在中核中原建设人力资源部与奥奕咨询项目组的协调配合下,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