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奕咨询

中铁八局“市场经营管理人员测评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时间:2022-05-06

中铁八局2022年第一期经营投资系统业务培训班于2022年4月17日正式启动,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是来自中铁八局全集团的54名业务精英。奥奕咨询承接本次培训班中的人才测评方面工作,考评一体,公正客观地为初期培训班人员的摸底以及后续培训计划的制定提供真实、有效数据支持。

‘中铁八局市场经营管理人员测评’为完全定制化测评产品,在匹配系统中标准化测评题目的基础上,奥奕咨询特别增加了综合事件处理测评:根据中铁八局所处行业的特点、目前面临市场的挑战、企业发展中对于市场经营管理人员的需求等方面,综合设计符合中铁八局市场经营管人员的能力素质模型,再针对该能力素质模型最大化模拟工作情景,设计综合事件处理题目,让测评人员可以在熟悉的情境下思考并处理工作事项。

项目前期,顾问针对中铁八局所提供的文件资料进行深度研读,了解中铁八局的发展战略、企业文化、业务现状等基本情况。带着初步的了解与疑问,顾问对中铁八局高层领导以及优秀的市场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充分分析中铁八局目前的业务发展态势、在行业内面临的问题以及作为中铁八局优秀的市场经营管理人员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最终形成了项目筛选、项目跟进、项目推动三大经营能力维度,其中包括信息研判、风险识别、学习思考、影响推动、时间管理、沟通协调、商务策划7个指标,共计6道综合事件处理主观题目,结合市场经营管理人员所需考察的个性10项指标的相关题目,则形成了本次测评的整体内容。

在组织开展测评、回收测评问卷后,奥奕咨询顾问根据各项指标内所含的行为标准对照评分标准,为学员的主观题答案打分、排名,将其与个性测评结果进行整合。最终形成中铁八局市场经营管理人员测评整体报告,其中包括各项指标得分与说明、学员得分排名情况、团队优劣势分析及发展建议等内容。

本次测评从中铁八局现实工作出发,模拟工作场景,从侧面考察学员在日常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思维与方法,比较学员之间在工作中经营能力、专业知识、业务意识的差别,为中铁八局市场经营管理人员后续团队建设提供了参考依据和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