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奕咨询

水电五局项目经理测评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奥奕咨询  作者:奥奕咨询  时间:2023-01-09

近日,五局项目经理铸力计划训练营终于圆满结束。奥奕咨询为本次训练营提供基础参考数据-学员综合能力测评报告,以便训练营导师、水电五局领导对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能够针对团队能力优劣势进行课程设置或培训调整,使训练营达到最佳效果。

与以往标准测评项目不同的是,本次水电五局项目经理测评增加了“综合事件处理”测验,即先针对水电五局项目经理定制素质模型,再针对素质模型定制情景化题目。这一系列“综合事件处理”测验题目最大化融入项目经理所熟悉的行业背景、市场环境、项目细节等信息,让项目经理沉浸式分析项目问题并给出解决思路,形成简要方案。奥奕咨询专家则在学员答案中寻找所考察能力指标背后的行为项,依照其行为表现给出得分,以此尽可能还原项目经理在工作中面对此情况的表现并打分。

参加本次项目经理测评的共计211名学员,均来自水电五局各分子公司的项目经理,其中55名学员参加来了第一期项目经理铸力计划训练营。本次测验从经营管理能力、团队管理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三方面综合评价学员的项目管理能力、团队管理能力等,考察项目经理团队现状同时发掘学员的综合潜力。

项目最终以客户接收211名学员个人报告、1份团队报告为结尾,学员个人报告包括各项指标的得分以及其所在的评价区间,团队报告中包含团队学员各项指标得分情况、团队优劣势指标、现状分析、发展建议等内容,多方面呈现项目经理团队现状并给出发展建议。

本次水电五局项目经理测评项目切实从工作中出发,模拟工作场景,更加直接地考察项目经理对项目的统筹能力、分析思考、管理行为等方面,为水电五局后续的人才选拔、人才培训等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和来源。